妻说

你说的对

润玉X邝露【梦里不知身是客】

  第七章

  邝露一边收拾棋盘一边道:“下次不需要你放水我也可以赢。”

  

  期景一笑:“拭目以待。”

  

  将棋盘收拾干净,邝露伸了个懒腰,打着哈欠道:“过几日便是你的生辰了,可有想要的礼物?”

  

  “只要是你送的,都可以。”

  

  邝露将身子往前靠了靠,手支在桌上,用手撑着下巴,一脸看好戏的样子,戏言道:“我帮你将你那人间的情缘找回来如何?”

  

  “不必。”

 

  邝露挑眉,“为何?”

  

  “我找到了。”

  

     邝露恍然大悟道:“原来。”

  

  邝露坐直身子,若有所思道:“我看你对那女子挺上心的,不如你教她修仙之术,日后破格胜仙,我去求陛下赐你们这段姻缘。”

  

  期景看着邝露,“好。”

  

  邝露一笑拍了拍手,“我便不留你了,想必你还有许多事务要处理,早些回去吧。”

  

  期景也是淡淡一笑,嗯了一声,好似在邝露面片他总是如此。

  

  如一缕春风拂面,温柔且清爽。

  

  可期景越是这样,她心里越是有些不踏实,她总觉得好似见过他,可他却一口否定。

  

  邝露宽慰自己,兴许是由于自己灵力丢失,许多记忆变得模糊了,记茬了。

  

  闲来无事,送走期景,邝露便在院中的摇椅上睡着了。

  

  微风徐徐,阳光明媚。

  

  邝露做了一个梦。

  

  京城世家祝家,添了一位千金,这位千金酷爱习武,不爱红装,爱武装。耍地一手好枪,肚子里却没有半点墨水。

  

  祝千金九岁时,家里为他请了一位教书先生。

  

  那位先生是名清秀少年,祝攸宁见过那位先生,在宰相的寿宴上,听说,他是宰相幺子。宰相老来得子,对这个儿子,极为宠爱。

  

  她的教书先生大她三岁,满腹经文,博学多识。是京城有名的才子。

  

  祝攸宁站直了身子,行了一礼,稚嫩道:“林先生。”

  

  台上人也是稚嫩地童声,却假装成熟淡淡地嗯了一声。

  

  林先生身体不好,他教祝攸宁识字,祝攸宁则负责保护他。

  

  京城盛传,祝家与林家交好,那祝家小姐与林家公子更是天造的一对。

  

  祝攸宁不懂,前去问林先生什么意思。

  

  林先生反问她,“你愿意以后都同我一起生活吗?”

  

  祝攸宁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,她想同林先生一起生活,可她怕她若与林先生一起生活便不能与父母生活在一起了。

  

  林先生有些落寞,垂下眼眸,才道:“攸宁不喜欢我么。”

  

  祝攸宁跑到林先生的身边,将他看过的古籍理好,方才解释道:“我很喜欢林先生。”

  

  这年,祝攸宁十岁,林先生,十三岁。

  

  林先生身体不好,要变天了,林先生咳地厉害,攸宁将煎好的药端到林先生面前,林先生皱眉,试探地看向攸宁,“今日能不能不喝啊。”

  

  祝攸宁摇了摇头,“太子登基在际,我爹爹与伯父说了,你以后是要辅佐太子的重臣,要将身体养好些。”

  

  “咳咳。”林先生似乎要将肺也一起咳出来。

  

  祝攸宁眉头紧锁,一脸的担心,“早知道昨儿个就不该带你去雪地里赏梅。”

  

  林先生喝药的时候像个小孩子,捏着鼻子将药一饮而尽,整张脸都皱了起来。

  

  “你不是喜欢梅花吗。我无大碍。”

  

  祝攸宁将早早备好的糖喂进林先生的嘴里,“你将来可是国家重臣,可不能因为我,拖了你的后腿,那我可是千古罪人了。”

  

  林先生笑了。眉眼弯弯地,“你以后便是一品夫人,什么都不需做,只需在府中等我回来便好。届时,我便为你种一院子的红梅。”

  

  “好啊,我还要弄一个大鱼塘,里面多养些鱼,等养肥养大了,我便为你炖鱼汤,补身子。”

  

  可还未出正月,边关便传来消息,战事吃紧,祝攸宁要跟着兄父上战场。

  

  大军启程那日,京城下了大雪,祝攸宁的一身黑衣在雪地里极为扎眼。

  

  祝攸宁与林先生在前一夜便好好地告了别,是以当林先生出现在城门口时,祝攸宁还是惊了一惊。

  

  林先生披了一个大大的斗篷,可雪还是落到了他的肩头。但在祝攸宁眼里,这一点也不影响林先生的好看。

  

  除却君身三千雪,天下谁人配白衣。祝攸宁的脑海中就冒出了这句诗。是了这世间无人能再比她的林先生还穿白衣好看了。

  

  当她反应过来后便朝那方的林先生奔去,撞了一个满怀。

  

  林先生摸了摸祝攸宁的头,“给我三年,我定会扭转这乾坤,我会盖一座你喜欢的院子。等你回来,便老老实实地做你的一品夫人。我只放你离开这三年,下次回来,我绝不会再放你离开。”

  祝攸宁将头埋在林先生的怀中,他的身上满是药香,可这香却让祝攸宁心安,祝攸宁在林先生的怀中深吸了一口气,才将头抬起来,“我知道了,林先生今日好生唠叨。”

  

  林先生放了手,“去吧。”

  

  祝攸宁骑在马背上也不忘回头,双手放在脸旁,看着那快要消失的人影大声道:“你不要忘了,我要满院子的红梅。”

  

  祝攸宁想林先生肯定在笑。

  
 这年祝攸宁十五岁,林先生十八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喜欢的话动手点个小心心~谢谢一直耐心等待我更文的你们!爱你们!

  
 

评论(11)

热度(1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